长江西路上跨创新大道桥梁放行通车,巢湖路(芜湖路-南一环路)改造基本完成,放行通车。9月10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建设部门获悉,重庆路(花园大道-锦绣大道)计划明年3月放行。今后,涂山路将穿过淮南北路向西延伸,与淮北路实现“对接”。

  长江西路 创新大道节点正式放行交通

  长江西路与沿线道路立交工程,改造内容有方兴大道、长宁大道、创新大道、枫林路四个节点及山湖路人行天桥,改造全长7.505公里。其中长宁大道、创新大道节点为上跨桥,方兴大道、枫林路节点为下穿桥。

  历时150多天,9月9日8:00,创新大道上跨桥节点正式放行通车。“上跨桥双向六车道,上跨创新大道,全长580米。”合肥市重点局相关人士介绍,其他3个节点也在加紧施工当中,力争早日放行通车。

  巢湖路 芜湖路-南一环路段全线放行

  因马鞍山路排水主干管道迁改工程施工需要,巢湖路雨污水管道及路面改造工程于今年2月23日起开始施工。9月10日,该项目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改造一新的巢湖路已拆除了施工围挡,放行通车。改造后,巢湖路与现状行车道路宽度相同,原本的水泥混凝土路面现已全部变成了沥青混凝土路面。后续还会设置一些隔离护栏,完善道路的慢行系统。

  此外,因马鞍山路排水主干管道迁改需要,宣城路中间也有一段路面被占用,相关负责人介绍,宣城路中间的围挡预计在9月20日左右拆除,之后在两侧还将重新占用部分道路,计划10月底全线放行。“整个马鞍山路排水主干管道迁改工程,最快在年底前完成。”

  重庆路 花园大道-锦绣大道段明年3月放行

  重庆路(花园大道-锦绣大道)工程项目位于包河区,双向10车道(主道双向8车道,辅道双向2车道),道路全长1885米,规划道路红线80米,道路等级为城市快车道。有市民反映,该工程从2015年11月开始施工招标,如今一年多过去了,还没有完工。

  对此,合肥市重点局回复称,目前该工程的大圩镇学堂村林地征迁工作已完成,许贵村及陆集社居委仍有部分征迁工作未完成,已函告相关部门加快进度。待上述问题解决后,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施工方将加快施工进度,计划于2018年3月1日通行。

  涂山路 规划向西延伸与淮北路对接

  新站高新区境内的涂山路是一条城市次干道,东起新蚌埠路,西到淮南北路就成了“断头路”,全长约2公里,双向4车道。有市民咨询,“涂山路近期有没有计划往西延伸,完善新站高新区和庐阳区之间的路网,方便居民出行?”

  “目前,新站高新区通往庐阳区已建成的道路有:天水路、淮海大道、双凤路、魏武路等,正在建设的有:东方大道、梅冲湖路,未来规划的有:淮北路、新海大道、濛河路等。”新站高新区回复称,涂山路规划将向西延伸,与目前的淮北路对接上,以淮南北路为界,西侧为淮北路,东侧为涂山路。

  晨报首席记者 方佳伟/文 李福凯/摄 实习生 王欢 刘静晨

  (责任编辑:沈秀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