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9月21日零时起,铁路部门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昨日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铁路部门将安排7对“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线按时速350公里运行。想尝鲜体验的市民今日起就可以通过12306购买“复兴号”高铁的车票了。此外,随着下月武九客专的全线通车,今后从合肥到江西九江的旅程也将大大缩短。

  下月7对“复兴号”途经安徽

  从9月21日起,铁路部门将安排7对“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线按时速350公里运行,京沪之间全程运行时间在4个半小时左右。其中,京沪高铁线最早开行的“复兴号”列车为G5/G6次,7:00从上海虹桥和北京南站开车,11:34到达终点站;最晚开行的“复兴号”列车为G8/G9次,上海虹桥~北京南G8次19:00从上海虹桥站开车、23:34到达北京南站,北京南~上海虹桥G9次19:05从北京南站开车、23:39到达上海虹桥站。

  据上海铁路局透露,打算尝鲜的市民今天起就可以通过12306官网购买“复兴号”的车票了。

  新建武九客运专线是中部地区首条跨省城际铁路,起于湖北武汉,终抵江西九江,线路全长约198公里,全线设有16个客运车站,设计时速250公里,计划9月全线开通运营(具体开通时间请以铁路总公司发布的消息为准)。

  届时,铁路部门计划经由武九客专线,在温州至武汉间开行2对G字头列车,分别为:武汉~温州南G2035/8/5 G2036/7/6次1对;温州南~武汉G2040/1/0 G2039/42/39次1对,该对列车由原D332/3/2 D331/4/1次调整等级为高速动车组列车,原庐山至武汉间由武九线改经由武九客专线运行。这条铁路的开通,意味着今后从合肥到九江的旅程时间也大大缩短。

  相关新闻

  11月合肥坐高铁2小时到淮北

  淮萧客车联络线预计今年11月份正式运营通车,届时从淮北坐车最快2小时就能到合肥。

  淮萧客车联络线项目于2014年12月开工建设,设计时速250公里,项目建成后,淮北将正式进入高铁时代,与全国主要中心城市的时空距离将大为缩短,可实现最快2小时通达合肥、郑州,3个小时到上海,3个半小时内到北京。

  据计划,这条线月底将进行最后的联调联试,快的话11月份就能实现通车。这条线将是今年安徽省完成通车的唯一一条高速客运铁路,届时,全省将只有阜阳和亳州两市暂没有高铁,还须继续等待商合杭铁路的开通,2020年计划省内实现市市通高铁。

  (责任编辑 何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