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孝口站站厅层(效果图)。三孝口站站厅层(效果图)。

  晨报讯 8月16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施工现场获悉,2号线三孝口站在装修时将融入“三孝口”特有的慈孝文化,红白“慈孝结”最快将在下月中旬亮相该站。

  地处市中心地段的三孝口站点,是2号线的重要站点。该站6个出入口,除了3号出入口外其他五个均已完工。2号线装饰4标段现场执行经理罗源透露,按计划,最快在下个月中下旬,三孝口站点的装修工程就可以完工。

  作为2号线最主要的一个特色站点,三孝口站在装修过程中,将融入慈孝传统文化,打造出一个类似1号线包公园站(廉政文化站)的特色站点。罗源透露,该站慈孝文化设计蓝图已经出炉。即站厅、站台层天花板上均以中国结为基调,设计红白相间的“慈孝结”。在站台层的大厅立柱和两侧的墙壁上,都将布置三孝子孝敬母亲的各种故事图案。

  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三孝口站是2号线与5号线换乘站点,又地处人流量大的中心市区,为方便市民出行,设计将BRT站台直通地铁站台,市民可乘坐快速公交下车后,直接从地下通道直达站台乘坐2号线或5号线。晨报首席记者 方佳伟

  (责任编辑:沈秀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