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路(金寨路至肥西路)修葺一新。黄山路(金寨路至肥西路)修葺一新。

  晨报讯 8月14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蜀山区市政处获悉,该区建设的黄山路(金寨路至肥西路)精品道路工程已经接近尾声,预计本月底竣工。据悉,该区今年还有三条道路列入精品道路改造建设计划,包括梅山路、洪岗路(华阳路-孔塘路)、长江西路(环城西路-五里墩立交)。

  蜀山区市政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黄山路(金寨路至肥西路)精品道路工程建设主要是对既有道路车行道维修改造、人行道翻建、道路两侧杆管线入地、沿街立面及店招店牌进行整治改造及道路绿化景观进行改造,“此次共改造车行道8866平方米,人行道翻建10000平米,迁建2个公交站亭等。”

  目前,黄山路(金寨路至肥西路)精品道路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8%。其中,完成建筑立面整治、人行道、侧石安装、沥青摊铺、中央绿化带护栏安装。正在栽植绿化及更换护栏,预计8月底竣工。

  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蜀山区共开工建设有3条精品道路(黄山路、芜湖路、皖河支路)。其中,黄山路、芜湖路为市级精品道路建设工程,皖河支路为区级。三条精品道路设计方案过程中,在完善改造市政设施的基础上,对沿街破损的建筑立面、门窗及店牌进行统一更换,达到整体色调、样式统一,共计整治立面21600平米,更换店招142家,绿化提升16653平米。同时,蜀山区市政处还充分挖掘道路周边空地,增加城市绿量,打造成方便市民活动及穿行的小型街头绿地和花镜,提升道路的整体品质,共计建成2个街头游园,4处花镜。

  目前,芜湖路(金寨路-南一环路)、皖河支路已完工,黄山路(肥西路-金寨路)也即将完工。这三条精品道路为蜀山区在全市率先启动建设。此外,蜀山区今年还将启动三条精品道路改造,分别为梅山路、洪岗路(华阳路-孔塘路)、长江西路(环城西路-五里墩立交)。目前,长江西路改造方案已完成,等待长江中路(庐阳区)方案后,据此修改调整。梅山路方案已完成,并已报区规划分局待审查。洪岗路改造方案正在设计中,已完成勘察、测绘工作。晨报记者 王姗

  通讯员 王敏 陈三虎

  (责任编辑:沈秀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