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7月13日,记者从肥西重点局获悉,集贤路(繁华大道至方兴大道)、蓬莱路(芮祠路至深圳路)工程都将于下月竣工,不久后从主城区往来西南部区域将更通达。

  2017年,城西南重点工程共涉及安置点、市政道路、公益设施等多个领域,截至目前,总计建设项目115个,建设标段130个,施工总投资约120亿元。其中今年新开工项目24个,续建项目64个,已竣工项目15个,正在招标项目12个。

  今年以来,连接主城区的方兴大道(汤口路至金寨路)、玉兰大道(黄岗路至明珠路)、云谷西路(翡翠路至滨河路)等7条城市主干道已竣工通车。正在加紧施工的集贤路(繁华大道至方兴大道)、蓬莱路(芮祠路至深圳路)工程,将于今年8月竣工。另外,江淮大道(潭冲路至莲花路)、青龙路(潭冲路至深圳路)、创新大道(金寨南路至灯塔路)等道路,年底前将陆续通车放行。

  在该县产城融合示范区境内,被列为合肥市试点项目的城市地下综合管网工程,全长29公里,目前一期工程长约13.58公里,施工作业面已全面打开,正在进行管廊沟槽土方开挖,计划今年底完工。与地下综合管廊同步建设的李陵山路、别山湖路、铁板洲路、丰乐河大道、独秀园路等城市主干道,正在进行土方和雨污施工。

  公益性民生工程方面,值得关注的是肥西师范升级改造,将为该校升格成高等专科院校打下坚实的基础。目前,一期工程学生餐厅、学生公寓等主体工程已结束,计划今年10月竣工;二期工程主要包括主入口大门、主教学建筑、图书馆、实训综合楼、艺术楼,以及广场绿化等,正在进行基础施工,计划2018年12月交付使用。学校升级改造后,可容纳全日制在读学生4000人,学校硬件设施将进一步改善,学校规模和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

  (徐启玖 合肥晚报 合肥都市网记者 吴奇)

  (责任编辑:沈秀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