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晚报讯 11月2日,记者从蜀山区城管局获悉,经过改造后,稻香楼公厕升级提档,成为合肥“最美公厕”。往后,该区还将在23座直管公厕上“做文章”,在墙面上添加能反映合肥尤其是蜀山区的人文图片,增加公厕颜值。

  记者走进位于金寨路上的稻香楼公厕,发现这里环境幽雅,干净整洁。“在人们以往的观念里,厕所是一个肮脏的地方,但它却为人们提供方便,是城市的文明窗口之一。”蜀山区城管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厕是公共设施,希望通过对公厕改造,向市民和游客提供一个干净、便利、温馨的如厕环境。

  该负责人说,经过改造升级,稻香楼公厕整个建筑面积100平方米,室内公共无障碍通道和使用面积12平方米,管理室面积10平方米。在公共部位地面采用防滑耐腐石材铺设、墙面采用亮色调的品牌瓷砖镶嵌。在硬件设施上防蝇帘、洗手液、烘手器、小药箱等一系列便民措施一应俱全。除了硬件设施得到了提档升级,管理人员还对厕所的内部和外部进行了植物美化,用温馨提示语点缀公厕各个角落,在厕所墙壁上镶嵌着一幅幅“五里飞虹”、“天鹅湖畔”、“琥珀潭公园”等公益宣传画。

  蜀山区城管局清洁三队队长邱文毅介绍,蜀山区现有23座直管公厕,分布在城区各条主次干道上,是一个个展现城市文明形象的亮丽窗口。

  (沙先清 合肥晚报 合肥都市网记者 蒋瑜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