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合肥日报5月17日讯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中招方案中,合肥一中、六中、八中将招收315名特长生,招考工作由市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实施,其他各校特长生招生办法在报经市教育考试院审核后,自行组织。

  据悉,三校特长生招生类别分为科技类、音乐类和体育类,其中科技类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青少年信息学、青少年电脑机器人。招生计划为合肥一中50名,合肥六中35名,合肥八中50名。音乐类特长生合肥一中招收西洋乐30名,合肥六中招收声乐30名,合肥八中招收民乐30名。体育类合肥一中将招收棋类(中国象棋、国际象棋、围棋)、篮球和武术各15名(男女不限)、10名(限男生)和5名(男女不限),合肥六中招收游泳、田径、排球和武术特长生,分别是4、6、6和5名,所有项目男女不限,合肥八中招收乒乓球、田径、羽毛球、健美操和武术特长生,分别为6(男4、女2)、10(男6、女4)、6(男4、女2)、12(男女不限)和5名(男女不限)。

  据了解,凡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均需参加市教育考试院组织的专业考核。考核时间均在5月23~24日,5月29日合肥教育信息网将公示各类特长生专业考核合格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