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免租金!安徽累计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租1.42亿元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3月30日从安徽省财政厅获悉,省财政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的意见》,优化服务、强化举措,全力推动免租政策落实落地,真金白银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坚定信心、渡过难关。

  截至3月28日,全省各级行政事业单位通过免收、退付、抵免等多种形式落实免租政策,已累计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租1.42亿元,政策兑现率约50%。

  迅速启动,全省一盘棋

  3月9日,省财政厅印发《关于做好免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工作的通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应免尽免。各市、县(区)财政局及省直主管部门积极响应,及时细化安排,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全面宣传,政策进万家

  省财政厅第一时间通过媒体平台发布免收房租政策信息,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在省财政厅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策文件,提供下载服务,切实保障公众知情权,提高政策知晓度。

  改进作风,服务暖民心

  我省制作《<关于做好免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工作的通知>政策解读与热点问题答疑》,并在多种媒体发布。公布省财政厅及各市财政局免租工作联系方式,专人接听答疑,方便群众咨询。第一时间答复群众通过“信、访、网、电”等途径反映的政策疑惑,一般3个工作日内办结,累计已办复群众来信30余件,精准答疑、排忧解难。

  强力推进,兑现加速度

  省财政厅按月调度,实时掌握各地各部门免租政策落实进度,对于尚未落实到位的,要求明确完成时间,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确保5月底前完成政策兑现任务。通过电话、QQ等多种渠道积极做好政策对接、业务指导、沟通协调工作,督促各市财政局、省直部门单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政策落实。(记者 汪乔)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