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首单能源保供用途债券成功发行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021年以来,煤炭价格大幅上涨,部分地区电煤采购价格同比上涨超过100%。淮南市作为华东地区重要的能源城市,煤电企业生产压力巨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今冬明春能源电力保供工作的决策部署,保障民生和经济平稳运行,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稳定器、压舱石”的作用,在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的指导下,由中国建设银行主承销,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11月17日成功发行2021年度第一期定向债务融资工具(能源保供用途),发行规模20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3.8%。这是安徽省首单能源保供用途债券,也是安徽省金融系统支持落实能源保供,保障民生的又一创新实践。

  该笔债券发行利率创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长期债务融资工具历史最低,募集资金将专项用于企业煤炭生产经营,降低运营成本,适时扩大释放产能,保障安徽地区乃至全国煤炭供应,稳定市场价格,有力支持今冬明春能源保供。(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