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安徽分盟成立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29日,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安徽分盟成立大会暨智能制造现场会在马鞍山市举办。会上,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与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汪宏共同为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安徽分盟揭牌,标志着安徽分盟正式成立。

  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是我国智能制造领域供给侧的集大成者,联盟会员涵盖了自动化集成服务商、软件服务商、装备制造商、工程设计系统供应商等智能制造各个领域的领军企业,还有网络设备提供商、电信运营商、互联网服务商等相关领域的龙头企业,对于智能制造发展极具影响。早在2019年,联盟就曾与省经信厅合作开展2场“智能制造诊断服务专家行”活动,为合肥、淮北、蚌埠等地的27家企业开展过现场服务,安徽分盟是该联盟成立的第11个地方分盟,并在汽车、电子、石化等细分行业评选出154家符合规范条件的优质供应商。至此,全国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数量已超5000余家。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我省智能制造推进工作起步较早,大力实施“机器换人十百千工程”“5G+工业互联网”数字赋能行动、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培育等,全省智能制造产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传统企业要生存和发展,就要走专精特新之路,而智能制造就是主攻方向和必由之路,要进一步强化智能制造在技术改造中的引领作用。”牛弩韬指出,安徽分盟要“报团取暖、做大做强”,培育一批专业性强、行业特色明显的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带动大院大所、行业龙头企业向集成商转变,提供更精准细致、契合行业特性和企业实际的解决方案,让广大中小企业享受“用得起、见效快”的智能制造服务。

  会上,马鞍山市经信局与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华东分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依托马鞍山市在装备、铸造、汽车等行业的产业优势,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在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和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资源方面优势,协力积极推进马鞍山市智能制造创新升级、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先进制造业集群智能转型,推动产业链智能化改造供需精准对接,切实解决基层企业智能制造实施过程中的技术难题、人才难题、资金等难题,会上还进行了“智能制造进园区-安徽站”启动仪式。(通讯员 田云泽 记者 汪乔)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