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首家自贸试验区党建联盟成立

  中新网合肥9月8日电 (记者 吴兰)8日,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合肥片区高新区块党建联盟成立并揭牌。据悉,这是安徽成立的首家自贸试验区党建联盟。

  去年9月,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合肥片区高新区块正式揭牌。高新区块实施面积共31.43平方公里,区块内企业超1.3万家,上市公司15家,拥有党组织超过400家,党员近10000人。一年以来,已形成了50余项制度创新成果,量子司南、长三角海创中心、自贸贷3个事项入选安徽自贸试验区首批10大标志性建设成果。

  为切实发挥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优势,合肥高新区党工委对标长三角先发地区经验做法,率先在安徽省内成立首家自贸试验区党建联盟。首届会员单位涵盖了该区内民营企业、国有企业、驻区金融机构和管委会相关职能等61家会员单位。

  据介绍,该党建联盟将紧扣合肥高新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目标,通过党建共建活动的开展,探索建立健全大联建机制,彰显大联动效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协调联动作用,围绕国家战略、特色产业、科技转化、金融创新等特色领域,复制推广先发地区创新经验、总结提炼制度创新成果,最大程度用活、用好自贸试验区制度优势,通过搭建平台、聚合力量,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为建成贸易投资便利、创新活跃强劲、高端产业集聚、金融服务完善、监管安全高效、辐射带动作用突出的高标准高质量自由贸易园区提供“红色动力”。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