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开展知名医院被冒牌问题专项清理整治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自今年2月8日起,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清理整治知名医院被冒牌问题专项行动。以含有“协和”“华山”“同济”“华西”“湘雅”“齐鲁”“同仁”等知名医院名称相关字词的企业名称为重点开展排查,打击发布虚假违法医疗广告等违法行为。

  据介绍,本次行动主要从清理含有知名医院字号的市场主体、打击医疗领域不正当竞争行为和价格违法行为、打击发布虚假违法医疗广告行为、打击医疗机构商标侵权违法行为、强化对营利性医疗机构的信用监管、建立知名医院品牌保护的长效机制等6个方面入手,切实规范医疗市场秩序。

  行动对合肥全市所有医疗机构名称进行梳理排查,以“协和”“华山”“同济”“华西”“湘雅”“齐鲁”“同仁”等知名医院名称相关字词的企业名称为重点开展排查,对无投资关系或相关授权的营利性医疗机构,指导其变更名称。进一步完善名称禁限用字词库,及时更新保护知名医院等机构相关字词。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出动执法人员近1900人次,检查市场主体1360余户。发现企业名称不规范3户,将按有关规定办理变更登记手续;存在问题的市场主体为1户,已立案处理。

  市场监管局表示,将依法依规将营利性医疗机构等市场主体相关行政处罚、抽查检查结果等信息及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运用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以及失信联合惩戒等信用监管手段,发挥信用惩戒机制作用。下一步,市局将进一步构建长效监管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着力营造平等准入、诚信守法、公平竞争、高效监管、规范有序的医疗市场环境。(朱丽萍 记者 苏艺)(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