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高新区发布“十四五”目标:上市公司总量翻番 力争新增40家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展示合肥高新区科技创新活力,激励更多优质企业登陆资本市场,12月27日下午,“新天地 新赛道 新作为”合肥高新区上市公司嘉年华在中安创谷科技园全球路演中心举行。

  合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道军介绍,2020年全年合肥高新区新增国盾量子、皖仪科技、科威尔、会通新材料、立方制药5家上市公司,目前还有4家企业正在“闯关”科创板及创业板。在安徽证监局辅导备案企业11家,50家企业已启动股改规范工作,板块完善、梯度有序、后劲充足的上市工作格局基本形成。此外,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合肥分中心也在合肥高新区顺利落户,科创板培育中心安徽班在区内开班,高新区与沪、深交易所、全国股转公司及安徽证监局交流日趋频繁,合作愈发深入。

  活动上,合肥高新区发布了资本市场简报及未来五年发展目标,根据《合肥高新区资本市场简报及未来五年发展目标》报告预测,“十四五”期间,高新区要实现上市公司总量翻一番,确保新增30家、力争40家上市企业,努力推进300家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2021年新增不少于5家上市公司,力争6-8家企业成功上市,推进50家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加大上市后备资源的培育、招引,争取利用两到三年的时间,培育具备上市条件的入库企业累计超过500家,进入上市进程的企业超过100家。(记者 刘玉才)

为上市企业颁发贡献奖为上市企业颁发贡献奖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2021年上市企业股改企业签约2021年上市企业股改企业签约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