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国声谷”又添新元素 规划服务创新人才的商业配套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合肥高新区业态不断完善、配套产业品质不断提升。在“中国声谷”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筹备,12月19日,合肥高新区格美酒店、宝岛酒楼正式开业。

  合肥高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铭表示,近年来,合肥高新区高位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区、安徽自贸区合肥片区建设,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为根本路径,优化创新生态,集聚创新资源,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连续六年在169家国家高新区排名中稳居前十,初步形成“科学—技术—创新—产业”内涵型创新发展格局。格美酒店此次入驻高新区,是高新区的一件大事,是高新区业态不断完善、配套产业品质不断提升的重要展现。

  “中国声谷”运营单位总裁祁东风表示,历经近七载,“中国声谷”产业布局期跨入快速增长期,基地知名度与日俱增,人工智能优质项目闻“声”而来,产业高质量发展势能强劲。今年以来,“中国声谷”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取得突破性进展,预计将实现入驻企业超千家、营业收入超千亿“双千”目标。日前,“中国声谷”核心区三期建设也全面启动,未来声谷将规划部分服务创新人才的商业配套、办公娱乐休闲区,成为安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人才集聚与项目发展的西部“AI”世界。

  此次合肥高新区格美酒店、宝岛酒楼的开业正是声谷完善办公生活休闲配套服务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在合肥高新区“全力打造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大背景下,合肥高新区格美酒店、宝岛酒楼的开业必将为高新区进一步完善的配套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成为中国声谷的全新元素。(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