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区块链技术助力芜湖中小企业发展

  根据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经济持续稳定恢复,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因素增多,全市经济呈现稳中向好的运行态势。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很多中小微企业开始借助大数据、区块链等平台生态资源,依托政策支持,企业效益逐渐复苏。10月31日,全国中小企业促进发展走进芜湖站,来自芜湖及各地的中小企业就区块链如何赋能中小企业发展展开论坛。

  为帮助中小企业提升创新发展能力,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政策。而区块链技术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一大基础设施,伴随着在产业层面的落地和加速应用,也逐渐成为助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利器”。据了解,区块链技术将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基础设施,在我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此次全国中小企业促进发展走进芜湖站,也是为了让更多芜湖的中小微企业能够了解区块链的赋能成果,中小微企业今后也可以合理有效的利用区块链技术,获得更便利的融资服务,缓解资金压力。

  在当天活动现场,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区块链产业服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区块链产业服务办公室借助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完备的数据库和独到的遴选模式,在3个月的时间里对一万多家企业进行重点考察,最终选定了近500家企业先行孵化试点。区块链各项应用正在加快落地,但离规模化的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今后,该办公室将为推动区块链产业和技术在地方和中小企业中的推广提供规划、培训等服务,与科研机构和社会组织开展交流活动,服务中小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

  大江晚报记者 汤荣汛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