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六安市叶集区:拓宽销售渠道 促进消费扶贫

  今年以来,六安市叶集区积极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不断拓宽消费扶贫渠道,先后在城区布设农副产品消费扶贫专柜、商超专区,全面助力农副产品销售,帮助贫困家庭增收致富。

  “柜”中扶贫 码上支付

  走进叶集区中央城、南海佳苑、百代名城等小区,绿色的扶贫智能专柜分外亮眼,里面摆放着稻虾米、蔬菜、空心挂面、时令水果等特色农副产品,这些农副产品均来自于叶集区各贫困村。小区居民可以通过扫码购买贫困村的特色农产品,参与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这种举措不仅卖出了农产品,而且方便了市民。“如今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扶贫产品,帮助贫困家庭增收,为脱贫攻坚贡献绵薄之力,真是太方便、太好了!”叶集步步高小区居民金宝利说道。“这款消费扶贫智能专柜,我们买菜的时候,扫码就能开门选商品,关门的时候自动结账,全天24小时都能买,非常方便、便捷。”

  叶集区商务局工作人员岳文伟介绍 “ 目前,通过消费扶贫专柜,已经帮助农户售卖蔬菜、鸡蛋等多种农副产品,销售额达16万余元,下一步叶集区还要充分利用好消费扶贫专柜,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及销售面,尽量把农户的产品往柜里‘摆’,往城里‘搬’。”

  “土产品”进商超 打开新销路

  叶集区有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城区各大商场,设立贫困户农产品销售专区,让贫困家庭农产品走进商超,打开销路。走进金鑫超市、万大生活超市扶贫农产品销售区域,稻虾米、土鸡蛋、吊瓜子、空心挂面等农副产品整齐排放,不少消费者正在挑选心仪的货品。

  采访中,两家超市负责人正在向顾客推介扶贫农副产品,呼吁广大顾客积极投入扶贫工作,多多购买扶贫产品,为贫困家庭增收贡献力量。叶集金鑫超市徐玉明说:“很荣幸,扶贫产品能进驻我们超市,我们导购员积极对顾客进行宣传引导,扶贫专区一个月销售3万多块钱,目前总共销售十几万块钱。”

  据悉,叶集区精准扶贫农产品销售专区是为辖区内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设立的。利用超市平台,免费为贫困户农产品提供摊位,拓宽增收的渠道。目前叶集区两家超市设置了扶贫产品销售专区,销售的多为本地扶贫农副产品。

  据了解,叶集区已认定扶贫产品4家11类,投放智能消费扶贫专柜26台,商超专区2处,扶贫助农体验馆1处。今年以来,累计帮助贫困户和各类带贫新型经营主体销售农产品871.7万元。(黄应)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