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自贸区蚌埠片区:分“筹备期”“推进期”有序推进

  9月24日,安徽自贸试验区挂牌,下设的蚌埠片区在揭牌仪式结束后,立即启动了“三首”开门红行动,即首批总投资103亿元的8个项目签约、首批6个入驻注册企业颁证、首单140万美元国际贸易交易。

  据介绍,蚌埠片区将分“筹备期”和“推进期”推动自贸试验区工作。其中,筹备期除了研究制定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蚌埠片区建设实施初步方案之外,还将构建蚌埠片区主要经济指标体系,为片区建设提供数据支撑。

  此外,加快谋划蚌埠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平台建设和组织建设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为蚌埠片区进出口贸易提供更多便利。

  在推进期,蚌埠将对片区工作任务进行分解细化,责任到部门、责任到人,力求分时段分阶段完成目标计划。同时加大蚌埠片区政策制度研究力度,为蚌埠片区制度创新提供坚实保障,并尽快出台实施《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蚌埠片区建设实施方案》。

  下一步,蚌埠将按照“带动沿淮、辐射皖北”的要求,以制度创新为根本,聚焦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企业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服务创新,按照“借力江淮、融入合宁、创新驱动、产业引领”工作思路,严格落实调度推进机制,全力推进蚌埠片区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