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省汽车产量前7月同比增长13.4%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郑茹) 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7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5.3%。40个大类行业中有30个行业增加值保持同比增长。从前7个月的数据来看,我省工业生产恢复向好。汽车、家用冷冻箱、烘烤器具等家电产品产量快速增长。

  7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5.3%。分三大门类看,7月份,采矿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2%,制造业增长6.6%,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下降17%。分行业看,7月份,40个大类行业中有30个行业增加值保持同比增长。分产品看,7月份,全省456种产品产量中有255种保持增长,增长面为55.9%,成倍增长的有32种,增幅超50%的有71种,超30%的有100种。

  从前7个月的数据来看,我省工业生产恢复向好。1-7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2%,比上半年加快0.2个百分点,增幅居全国第7位、中部第2位。据了解,1-7月,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4%,比上半年加快0.4个百分点。其中,汽车业受环保标准切换、购车补贴、基建加快推进等政策性因素影响,叠加消费市场恢复,增加值增长7.5%、比上半年加快0.8个百分点;电子信息业受益于线上办公、线上教育等线上经济快速发展,增加值增长14.2%,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家电业在系列促进消费政策的刺激下,增加值降幅由上半年的3.1%收窄至1%。分产品看,汽车产量52.5万辆,同比增长13.4%,较上半年加快5.1个百分点;其中,载货汽车、SUV汽车分别增长12.8%、26.4%,分别加快7.4、1.2个百分点;光伏电池增长40.7%,加快2.3个百分点;家用冷冻箱、烘烤器具等家电产品受海外疫情期间居家时间长、需求增加拉动,产量成倍增长,有力推动相关行业加速增长。

  此外,1-7月,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3%,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9.1%,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9.3%。新兴产品中,工业机器人、半导体分立器件、智能手环、智能手表等增长13.1%—83.7%。在各行业普遍遭受疫情冲击的形势下,新兴产品需求表现良好,体现了新动能的发展韧性和增长持续性。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