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资本市场注入强心剂,长虹美菱回购B股显白电雄心

  一边是不确定性的外在因素,让中国品牌不断自立更新;一边是疫情的影响让全球经济持续低迷,消费短时间恢复缓慢。面对2020突发的种种客观存在,中国家电品牌却不断大举进攻,以技术革新、资本回购、制造升级的方式,为品牌注入发展的“强心剂”。

  7月27日晚间的一则家电上市企业公告,引发证券市场、证券媒体的广泛关注。家电巨头长虹美菱对外发布,公司回购B股股份并进行注销,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含)且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含)。若回购股份价格上限2.21港元/股进行测算,预计回购B股股份数量约为50,148,363股。

  事实上,股票的回购一方面是为了维护公司在资本市场的形象,切实保护全体股东的权益,增强公众投资者对公司的投资信心。而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长虹美菱以回购的方式,向外界展示品牌发展的充足信心与前景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资本市场的大手笔回购,相对的是长虹美菱在产品消费市场端的频频动作。不论是携带净味技术的美菱M鲜生十分净冰箱产品的亮相,还是拥有三大核心科技的十分薄洗衣机产品问世,产品多频次的集中曝光,是品牌对于消费市场振兴的自信,更是看好中国制造将领跑世界舞台的决心。

  投资分析专家表示,与产品上市热火朝天不同的是,疫情加剧了白电的竞争效应,品牌在投资者的估值被看低。但不可否认的是,短期的外在因素可能干扰品牌的正常发展,却无法阻止创新型企业对于技术探索的沉淀。新品的井喷涌现,将更好地积累用户、沉淀价值,为后期市场迅速打开,提供超前想象。

  一个科技产品可以跑得很快,但一群产品矩阵可以跑得更远。长虹美菱更关注长期的价值布局,在今年十分薄滚筒洗衣机的上市之后,长虹美菱已完成了综合白电的齐头并进,产业覆盖了冰、洗、空、厨卫、小家电等全产品线。产业的布局正显现集团军作战的成效,公司7月15日公告显示,二季度公司整体经营及盈利能力已在逐步恢复和改善,公司第二季度净利润较2019年同期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的确,在政府的强力推动之下,市场与品牌正在释放中国产业复苏的积极性信号。从长虹美菱发展来看,产品技术的不断提升改善,销售层面的整合推广,其有望受益于宏观经济的改善及家电行业渠道变革带来的新机遇。而针对产品线的广泛布局建设,长虹美菱将构筑起高的资产安全边际,其估值上涨动力十足。

  可以想象,资本市场的强心剂注入,加上品牌的技术创新突破,有理由期待长虹美菱在投资市场与消费市场,迎来下一个黄金爆发的周期。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