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宣州法院:千里奔袭终寻“老赖” 7起案件获同时执毕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22日,记者从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获悉,近日,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韦松等一行四人不远千里驱车前往温州市泰顺县,经过多番探询最终找寻到7名被执行人的住处,并通过耐心的释法明理成功促使7起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此系合同纠纷系列案件。自2013年起,宣城市某市场运营管理公司将其运营的商贸市场7处门面房陆续出租给郑某、陶某等7人用于商品经营,然此7人均未按合同约定支付租金及物业费用等。2018年12月,该市场运营管理公司将7人诉至法院,请求判令给付拖欠的租金、物业费及逾期付款违约金。然法院判决生效后7人仍未履行给付义务,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因7位被执行人均为温州人,案件执行时他们早已退租回了老家,执行法官多次试图与7人联系均未果。

  为了促使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及时得到兑现,2020年5月20日,执行干警韦松、王浩等驱车前往温州泰顺找寻7位被执行人,他们顶着烈日按照判决书上的地址逐一按图索骥,然因当地拆迁被执行人早已搬离不知去向。干警们并未因此而退缩,他们不辞辛劳地到被执行人所属社区或村委会查找问询,最终找寻到7位被执行人的新住址。 因7位被执行人均不在家,执行干警当场查封了其车辆及房屋,并委托其家人向其转达如仍拒不配合执行,将会被纳入失信黑名单,慑于强制执行的威力,7位被执行人迅速委托郑某作为代表主动联系执行干警,表示将尽快把7人所欠租金等费用打入法院账户,并请求法院不要将其纳入失信名单,以免影响商业信誉。2020年6月10日,郑某代表7位被执行人履行了全部给付义务,7起案件得以全部执结。

  “千里奔波虽然很辛苦,甚至都没来得及看一眼‘月桂香都,白鹿衔花,瓯水弄潮。’的温州美景,但是看到案件顺利执结,当事人合法利益得以实现,我们还是觉得不虚此行”,执行干警韦松朴实地说道。此刻,宣州法院的三位执行干警又将踏上了下一个执行征程。(王丽娜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