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国第3!上月安徽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9.1%

  5月26日,记者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安徽正实施“稳主体”、“扶主体”行动。为帮扶中小微企业,安徽将对1000亿元新增政银担“切块”,确保中小企业不少于500亿元。

  省经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徽将围绕企业用工、资金、原材料供应等需求,打通“堵点”、补上“断点”,畅通人流、物流、资金流,帮助企业稳定生产。”

  未来,安徽将对不同类型的企业分类施策。对产品质量较好、市场销路好但缺少流动资金的企业争取金融单位支持;对订单不足的企业,强化政企联动,帮助开拓市场;对技术落后、资金链断裂、经营恢复无望的企业,协助做好职工安置,推动兼并重组、有序退出。

  据悉,省经信厅已经与国开行安徽省分行签订了50亿元专项转贷款合作协议,该专项转贷款授信额最高3000万元,贷款利率较原贷款利率下降10%以上,授信期1-3年,授信期内贷款可循环使用;与工行安徽省分行签订了500亿元“春润行动”协议,对中小微企业开展期限可达5年、固定资产类可达10年的贷款业务;与建行安徽省分行签订了600亿元“战役江淮、贷动未来”协议,推广线上信贷、不见面审批,纯信用贷款可达300万元。

  数据显示:4月份,全省市场主体登记逐步“回暖”,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1.1万户,同比增长13.6%、环比增长44.1%;工业生产回升势头明显,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1%,居全国第3、中部第1位。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梁巍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