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滁州琅琊区举办第二届“金牌书记”“明星社工”亮绩评绩会

  中安在线滁州讯 “我是一名社区工作者,在社区工作了24年,我的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是在社区中度过的,也是在为居民服务和完成各项工作中度过的。” 4月27日,古道社区党委书记吴志琴在演讲中深情地对台下听众说道。当天,吴志琴参加的演讲正是琅琊区第二届“金牌书记”“明星社工”亮绩评绩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由于矿业花苑小区有居民检测出了是无症状感染者,所以小区实施了全封闭管理。小区封闭期间,群众购买生活物资成了难题,吴志琴发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为这里的群众做好后勤保障,并挨家挨户开展疫情知识普及服务,积极对群众的情绪进行疏导。“ 2月16日,发现矿业花苑小区有一位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面对种种压力和困难,我没低头,而是不分昼夜、连续奋战。”吴志琴坚定地说道。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近几年,在吴志琴的带领下,古道社区先后获得了国家级荣誉3个,省级荣誉10个,市级荣誉16个区级10多个。

  演讲时,琅琊区12名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和27名社工就社区、村基层党建、文明创建、社会服务、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亮绩演讲。选手们精彩的演讲也赢得了在座观众的阵阵掌声。

  该区组织、民政、纪委、宣传、人社等部门组成评委组,现场进行评分。琅琊区还将组织10家职能单位对社区(村)书记进行评价打分。

  琅琊区开展“金牌书记”“明星社工”评选活动旨在激发基层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积极性,优化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结构。据了解,此次获评的“金牌书记”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可优先推荐参选“两代表一委员”,获评金牌书记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还可挂任街道党工委委员,期间享受事业单位管理岗8级工资待遇。获评的“明星社工”可获一次性2000元奖金,并在社区换届选举时优先推荐进入“两委”等奖励。(吴天雄 汪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