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油茶的整形修剪到薄壳山核桃的育苗,近日,一场送林业科技下乡的咨询服务志愿活动在巢湖银屏镇举行,为基层林农的新春佳节增添了一抹亮丽的绿色。

  为充分发挥林业科技创新在促进乡村振兴、实现绿色发展过程中的支撑保障作用,巢湖市林业和园林建设服务中心组织林业新品种新技术参与“三下乡”活动。通过开展“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把实惠和温暖送到广大林农群众的家门口,进一步加深基层群众对于林业政策和实用技术的知晓度,切实发挥新型职业农民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

  活动当天,市林业和园林建设服务中心除了向银屏镇捐款5000元帮扶资金外,工作人员还就林农普遍关心的新品种引进及新技术推广情况作了重点讲解,分别介绍了蓝莓、樱花、油茶、薄壳山核桃、林下经济在巢湖的发展情况以及与此相关的产业政策,现场还发放了宣传资料1000余份。

  “这些技术非常实用、接地气!”现场林农表示,在此次活动中了解到不少林业新品种新技术,比如乡土树种枫香的大径级无节材培育、油茶的整形修剪、薄壳山核桃的育苗及营造林技术。同时工作人员还对巢湖栽植已经获得成功的蓝莓新品种引进以及林菊复合经营新技术等方面作了典型推荐,内容涉及林业产业前期的引种育苗,造林成林后的营林,苗木的整形修剪技术,以及适合巢湖发展的林下经济典型模式。

  该中心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开展林业科技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对林业新政策、新技术的集中宣传和讲解,为乡村振兴、林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保障。(张荣 记者 彭旖旎)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