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为给小微企业注入“新活水”,打通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1月3日,由安徽银保监局指导,安徽省银行业协会主办的银行机构“百行进万企”活动启动仪式在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举行。

  启动仪式上,安徽银保监局副局长袁成刚,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戴利强,安徽省经信厅中小企业局局长马永,安徽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副处长张海波出席活动。各会员银行机构分管领导、各市银保监分局和各市银行业协会领导等140余人参加启动活动。活动由安徽省银行业协会会长、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行长刘加旺主持。

  据了解,“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由中国银保监会统一指导、中国银行业协会倡议、各银行业机构广泛参与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项行动,采取在线问卷调研和实地走访对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从2020年1月起,在安徽银保监局指导下,安徽省银行业协会组织全省银行业机构集中3个月时间,在16个市全面开展“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为省内广大小微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

  为进一步抓好工作推进和落实,安徽省银行业协会日前印发了《银行机构“百行进万企”安徽推广工作方案》和《银行机构“百行进万企”督导工作方案》,从安徽省实际出发,对“百行进万企”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重点明确了活动的组织分工、进度安排、工作要点和督导工作等方面内容。(李玉婷)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