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警方破获非法经营案(资料图)  宁国警方破获非法经营案(资料图)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依托“守护平安”系列行动,突出“云端”主战模式,以大力推进联勤中心建设为抓手,依法打防各类经济犯罪。1月4日,记者从安徽省公安厅获悉,去年全年,安徽省立经济犯罪案件2815起、挽回经济损失3.11亿,抓获嫌疑人3244人。

  去年,安徽警方打击知识产权常抓不懈,围绕我省知名品牌被侵权和假烟、假酒等高发犯罪,加大对危害生产生活、妨碍创新发展、网上制假售假、群众反映强烈的知识产权犯罪,组织开展强烈攻势。先后侦破假冒伪劣犯罪案265起,涉案价值4.8亿余元。

  记者获悉,为稳步推进打击涉税犯罪,全省公安机关积极开展打击涉税犯罪“百城会战”行动,强化责任担当,利用警税协作平台,广开案源,强化线索集中研判,发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打击高潮,先后侦破了11.19广东饶平籍特大虚开案,3.14物流行业特大虚开案等一批有影响力的涉税大要案件。2019年,全省经侦部门已成功发起价税合计超过1亿元的云端打击线索109起,名列全国前列。

  按照“追源头、捣窝点、摧网络、破大案”指导思想,在公安部靠前指挥下,会同河南警方全力开展专案线索研判、跟踪、攻坚、收网等工作,成功侦破“12.12”特大假币案,跨省捣毁大型伪造人民币窝点、假币成品存储窝点各1处,收缴2005版假人民币3亿余元。

  打击商贸领域犯罪战果显著,全力开展串通投标预警类罪分析模型的建设,实现了对串通投标类案件的全流程监测预警、落地打击。公安部组织我省研判团队运用模型对深圳、珠海、赣州三地的招投标数据进行研判,共发现涉嫌串通投标犯罪的线索1151条。截止2019年12月30日,安徽省共发起云端商贸领域集群战役60起,发起、收网数均位居全国前列。(皖公宣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