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年来,淮北市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采取多项措施,着力加快废弃采石场治理。

  目前,全市已完成25个治理区95处(点)的废弃采石场治理,总面积552.62公顷,总投资3.62亿元。

  淮北市编制了《淮北市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规划》(2016-2025年),通过组织专家实地踏勘、论证,将123处采石场(点)突出环境问题,划分40个治理区(项目),5年完成。并印发了《淮北市突出环境问题暨废弃采石场生态修复治理整改工作方案》(淮政办秘〔2017〕176号),明确了治理的责任主体、治理措施和完成的时间节点,对治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同时,淮北市积极争取上级财政补助资金,累计申报9个省级项目,获省财政补助资金5460.37万元,总治理面积241.11公顷。通过地方各级政府投资的方式,筹措市、区政府投资约2.3亿元。将4000多万元矿山地质环境治理保证金专项用于废弃矿山治理。

  此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立了督查领导小组,挂图作战、对全市矿山治理项目实施月报告制度,密切关注工程进度,适时调度。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现场督查,根据督查情况向项目辖区政府发督办函,并适时约谈相关分管区长,把握工期控制,督促完成治理任务。项目辖区政府履行治理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矿山地质环境治理的相关要求,筹措资金组织项目实施。(洪曙光 记者 徐慧冬)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