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在安徽合肥,形形色色的路边小店成了城市经济发展的不可或缺的部分。12月19日,阿里方面发布《2019中国小店经济温度图谱》(以下简称小店图谱)。网商银行和支付宝的分析显示,过去一年,以网店、街边店、路边摊等等组成的各类中国小店,无论是经济活力,还是健康程度,均超出预期。比较信用程度,合肥小店按时还款的比例最高,贷款不良率在所有省会和直辖市中最低。

  《小店图谱》描绘了中国小店的典型特征:52%员工数不到5人,90%日流水小于3万。一组数据显示了中国小店的活力。日流水3万元以下的各类小店,流水平均增速35%,跑赢GDP;一半以上小店在2019年增加雇员,预计总计撑起3亿就业;一半小店凭信用获得贷款支持,做到借钱不求人,99%实现有借有还。

  广州、上海、杭州、北京、成都的小店经济热力位居全国前五,另一方面,中西部城市和东部的差距正在缩小,乌鲁木齐、兰州、西宁、银川、呼和浩特在小店信用贷款次数上,增速都超过100%,增速位居全国前五。

  而如果比较信用程度,合肥、杭州、郑州、南京、上海的小店,按时还款的比例最高,贷款不良率在所有省会和直辖市中最低。(记者 杨琦)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