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的重大举措。记者11月20日从安徽省经信厅获悉,该厅按照职能职责分工,着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升行动方案等配合任务的落地实施。

  在清单动态调整上发力

  据悉,结合省级机构改革职能划转情况,涉及省经信厅权责清单事项由原来的38项(其中划入4项,划出11项,合并2项)动态调整为30项。通过全面梳理,涉及省经信厅的部门政务服务事项由162项动态调整为126项。

  在事中事后监管上发力

  省经信厅扎实做好监管事项目录清单编制工作,按照国家“互联网+监管”工作部署,坚持“谁监管谁梳理”的原则,认领国务院部门对应的监管事项目录清单59项,编制我省特色监管事项目录清单34项。

  扎实开展变相审批和许可自查整改。继续深入组织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定出台2019年度和抽查监管工作计划方案,动态调整2019年度随机抽查事项清单,进一步完善“一单两库”,“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现全覆盖。

  在优化发展环境上发力

  充分发挥省减负办牵头职能,突出与省减负办成员单位沟通联系,定期收集整理相关政策,牵头印发2019年安徽省减轻企业负担工作要点,组织开展企业负担调查评价工作。

  积极梳理完善省减负平台相关政策资料,统筹做好全省16个市和2个直管县链接平台上相关政策、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涉企收费清单、中介服务清单的更新,减负综合平台建设得到明显加强。

  在政策落实上发力

  2018年度50名制造业优秀企业家考核评价工作进展顺利,已按既定程序完成初审、公示等程序,上报省政府待审。民营经济年度工作要点、民营经济上台阶行动计划等文件按节点出台实施,推动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用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各类专项资金,切实提高民营企业获得感。(通讯员 吴鹏 崔庆 陈志鹃 记者 汪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