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阿里巴巴方面获悉,2019年天猫双十一成交额达2684亿元。其中,安徽人贡献了87.4亿元,较去年增长26%,全国排名12。对外销售额39.5亿,较去年增加了32%。

  合肥购买力继续领跑安徽,这个双十一合肥人在天猫花了29.5亿。芜湖人以7.57亿元的“剁手额”位居第二。第三名到第五名被阜阳、六安、滁州占据,分别花了6.71亿元、4.90亿元、4.77亿元。

  双11是一场年轻人的购物狂欢,90后已经成为安徽双11“剁手大军”的主力人员,占了消费人群的39.7%。80后占了30.1%。70后占了15.4%。值得注意的是,00后逐渐加入了“剁手大军”,占了消费人群的8.5%。60后占了消费人群的5.2%,50后只有1.1%。

  数据显示,安徽00后最爱买的商品是休闲鞋、裤子、卫衣等,他们最爱的品牌是耐克、安踏、阿迪达斯等。90后最喜欢的商品是手机、面部护理套装、羽绒服等,他们最爱买的牌子是苹果、美的、华为等。80后最喜欢的商品是裤子、面部护理套装、手机,他们钟情于美的、海尔、苹果等品牌。(记者 杨琦)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