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日前,宿松警方在便衣巡查中,发现一家麻将馆有人在“搓麻”,奇怪的是,这些人桌面上并无现金,而是放了一些写了数字的塑料卡片,并矢口否认他们在赌博。面对警方讯问,这些人才供认他们是用“记分卡”来代替现金赌博,达到逃避警方打击的目的。目前8名赌徒均受到处罚。

  10月16日下午两点,宿松县公安局松兹派出所民警在进行便衣巡查中,发现一家商店门口停放着不少的轿车,而商店周边没有一个娱乐场所,且店里没有一个顾客,民警感觉十分蹊跷,便扮成顾客去商店探个究竟,隐隐约约听到二楼搓麻将的声音,于是通知警力增援,随即将两伙搓麻将的人逮个正着。但在清理现场时,民警发现两桌麻将机的台面上,都没有现金,只有写着1、2、5等数字的塑料卡片。看到民警没有查到现金,两伙搓麻将的8个人,都坚持称他们是打着玩的,没有赌博。

  民警通过对该8个人的仔细观察,发现他们都是中年人,有的还衣着光鲜,特别是他们使用的记分卡,是用来结算赌资的一种常见“工具”,以前在县城出现过。民警认为,他们参与赌博的嫌疑非常大,于是将该8人传唤到派出所调查。

  经民警盘问,8人在证据面前终于供认了为逃避公安机关打击而利用记分卡进行赌博的违法事实。据供述,实施赌博之前,他们每人都分发了共计100分的记分卡,赌博中,他们就用记分卡代替现金来支付赌资,每分约定10元或者20元不等。赌博结束后,参赌人员都用现金或微信转账来兑换计分卡。一场下来,输赢达数千元。

  当日晚上,违法行为人朱某、石某等4人分别被公安机关依法裁决治安拘留十日并处1000元罚款,违法行为人陈某、李某等4人分别被公安机关依法裁决治安拘留五日。(孙春旺 石晓明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