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2019年9月份安徽省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6.7%,继续保持上月大幅回升势头,较上月进一步回升3.6个百分点,升至近五个月最高点。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了解到,9月我省物流企业盈利明显改善,业务量增加明显,伴随国庆长假和电商促销旺季到来,并受内需消费扩大、投资增加、季节更替天气变化等因素影响,我省物流业活动在9月份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从数据看,9月份我省物流业务总量指数上升,物流需求继续扩大。库存周转次数指数和资金周转率指数双双上升。主营业务利润指数回升至50%以上,企业盈利明显改善。固定投资额指数也继续回升。9月份,固定投资额指数51.4%,较上月回升0.9个百分点, 反映出物流运行的基础设施条件善,基础设施投资增加。在用工方面,9月从业人员指数回升至50%以上,用工压力缓解。

  从后期走势看,业务活动预期指数较上月回升了0.8个百分点,至60.1%,业务活动预期指数连续三月上升并跃升到60%以上高景气区间运行,表明我省物流业经济将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媛媛 通讯员 陆加军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