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枞阳一户人家被盗5.5万元,警方经过勘查、走访,最终锁定为熟人作案。9月25日,枞阳县公安局城区责任区刑警队成功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破获该盗窃案件。

  9月16日,枞阳县官埠桥镇居民张先生报案称,家中5.5万元现金被盗。接警后,枞阳县公安局城区责任区刑警队立即展开调查,民警经过现场勘查,认为熟人作案可能性较大,随即民警对近期内进出张先生家的人员进行逐一摸排。

  9月25日,经过大量细致工作后,民警初步锁定张先生家的保姆闵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及时将其传唤归案。归案后,犯罪嫌疑人闵某如实交代了自己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

  民警经过讯问闵某,现已查明:2019年9月中旬,犯罪嫌疑人闵某在张先生家打扫卫生时,发现衣柜边有两个罐子内放有大量现金,顿时心生贪恋,遂将罐内的5.5万元现金盗走藏匿于张先生家柴房内。9月15日闵某辞职后,分两次将5.5万元现金带走。

  目前,犯罪嫌疑人闵某已被枞阳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被盗现金现已追回并及时发还被害人。 方娴 胡胜胜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