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淮北市濉溪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在广东深圳市成功打掉一个平台类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并为受害者追回45万元被骗资金。

  今年9月5日,受害人胡某到濉溪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报警称其被诈骗40余万元。经查,2019年5月,胡某通过微信加了一网友,后在该网友的推荐下于某金融软件上注册用户,并在犯罪嫌疑人假扮的虚假老师指导下进行投资比特币,后发现被骗。

  案件发生后,该局刑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在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明确了相关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以及在广东深圳的活动轨迹,民警还发现该团伙部分嫌疑人近期可能过境香港中转前往菲律宾,获知该信息后,专案组果断决定,抽调精干警力,立即赶赴广东深圳市开展抓捕工作。

  9月9日凌晨4时,专案组民警赶到深圳,顾不得休息,立即兵分多路开展侦查工作,在深圳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协助下,发现了犯罪嫌疑人藏匿的可疑地址,专案组民警经过艰苦地蹲点守候,结合掌握的信息,最终确定了该犯罪团伙的住处。9月10日当天下午,专案组民警通过精密部署抓捕方案后,在深圳市龙岗区一酒店内成功抓获尹某、宋某等八名犯罪嫌疑人,次日在深圳市龙岗区一地铁站抓获犯罪嫌疑人贺某。

  经讯问,该团伙自2019年3月以来,通过购买手机、电脑等作案工具,部分成员在菲律宾马尼拉建立窝点,另有部分成员在国内建立窝点,该团伙分工明确,采用境内与境外相结合的方式,利用虚假交易软件为诈骗平台,使用作案微信诱骗受害人注册软件、投入大量资金在软件中进行交易投资,然后通过修改后台数据控制受害人盈亏、限制受害人提现等方式进行诈骗。

  目前,犯罪嫌疑人尹某等人均已被刑事拘留。(李薇薇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