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铜陵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通过深度研判、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系列砸车盗窃车内财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孙某某,带破案件30余起,查获名表、高档烟酒等涉案物品数十件,涉案金额30余万元。

  2019年8月7日,铜陵市某酒店门口发生一起砸车盗窃案件,一辆黑色奥迪Q7汽车的后车窗玻璃全被砸碎,车内贵重烟酒等物品被盗,损失价值万余元。

  接警后,侦查员对现场进行了仔细的勘查,及时调取了现场视频监控。由于被砸盗的车辆处在视频监控的盲区,看不到嫌疑人作案过程,但是有嫌疑人离开的图像。侦查员反复查看监控,在模糊的监控画面中发现嫌疑人上衣有倒三角图案的特征。同时,通过现场提取到痕迹物证串并本市同类案件4起,但是嫌疑人反侦查意识很强,每次作案选择一辆汽车,大部分作案现场没有视频监控,作案离开后有意识的躲避路面的视频监控,逃避警方的追查,致使该系列案件一直未破。

  5起案件并案侦查后,侦查员发现发案区域主要分布在铜陵市东郊附近,作案范围相对比较集中。因为案发现场的视频监控画面很模糊,侦查员实地开展侦查实验,模拟嫌疑人行走路线,根据嫌疑人步行的时间进行视频追踪,追踪到铜陵市某一老旧小区,发现一名男子抱着一些物品出现在模糊的监控画面中,有重大作案嫌疑。针对这名可疑男子继续进行视频追踪,在该小区一处视频探头下发现该男子较为清晰的画面,上衣也有倒三角图案,证明侦查员视频追踪的路线是正确的。视频追踪至下一个路口时,嫌疑人消失不见。至此,侦查员结合之前串并的案件综合分析,大胆推测嫌疑人系该小区的居民。锁定嫌疑人的大致区域后,侦查员在之前4起案件中挑选一个相对较清晰的视频,在嫌疑人最后消失的区域进行大规模的摸排走访和辨认,最终确定嫌疑人孙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侦查员立即将孙某某抓获归案,在其家中搜查出大量名表、烟酒等涉案物品数十件。在大量的事实证据面前,孙某某交代了2017年至今砸车盗窃车内财物案件30余起,涉案价值3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警方提示:首先,市民在下车时应检查车窗是否锁好;再次,车内不要摆放贵重物品和现金;最后,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视频监控的区域。(记者 张毅璞 实习生 金林浩)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