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和平精英》是一款射击类游戏,俗称“吃鸡”。然而,有一些人不遵守游戏规则,制作“外挂”来提高游戏中的战斗力,还以此来谋利,销售“外挂”挣钱。

  近日,肥东警方组织警力缜密作战远赴广东、广西、福建和江苏等地,抓获制作游戏《和平精英》外挂的犯罪嫌疑人连某和许某,以及游戏外挂的代理销售者何某和李某。 

嫌疑人被捕嫌疑人被捕

  制作销售“吃鸡”外挂 4人被抓

  今年6月初,肥东警方接腾讯公司安全管理部报警称,肥东县有位玩家涉嫌制作《和平精英》外挂。通过腾讯公司提供的相关资料,经过调查发现,肥东男子连某具有很大嫌疑。连某小学学历,平时喜欢在网上打游戏。经过对该线索的深挖和缜密侦查,警方逐步确定一外挂团伙的组织架构,掌握了制作者、总代理和销售者等人员相关信息。

  今年7月以来,肥东警方根据前期侦查情况,成立四个抓捕组分赴广东、广西和福建等地进行收网,先后抓获了外挂制作者和代理共4名犯罪嫌疑人,破获一起利用网络制作并贩卖游戏外挂的案件,并查获作案用手机4部,电脑6台。

  小学毕业购买教程 编写外挂程序

  经查,嫌疑人连某小学毕业,平时在网上打游戏发现这个游戏很火,也遇到过外挂。平时爱捣鼓计算机编程信息的连某,利用自己的爱好在网上购买一些教程学着制作。随后,他与游戏里认识的几个朋友合伙,从制作修改到代理销售的网络外挂盈利链就此形成。

  嫌疑人交代,本来只是自己打游戏,为了寻求在游戏中有超强的战斗力并获得胜利,偶尔购买外挂。《和平精英》游戏发布后,深受用户欢迎,连某和许某便萌生了自己制作外挂非法牟利的想法。

  连某原来学习过编程,对游戏外挂开发颇有心得。在连某和许某商议后,由连某编写外挂功能,许某编写外挂界面,加密打包外挂程序,并在网络上推销,外挂代理商何某、李某等人帮助其在网上进行售卖,所获利益按照事前约定进行分成。

嫌疑人落网嫌疑人落网

  4人涉嫌犯罪被批捕

  截至案发,该团伙制作功能类似的《和平精英》游戏外挂3款,销售外挂卡密5万余个,涉案价值约30万元。

  外挂制作者通过制售外挂牟取非法利益,严重影响了游戏的公平性与用户的利益。外挂一直是破坏游戏公平,影响游戏体验的毒瘤存在。制作及兜售外挂软件已经构成违法,将受到法律制裁。外挂软件中经常暗藏木马、病毒,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窃取个人隐私,致使用户遭受财物损失。更有甚者安装了外挂软件的电脑、手机也会受木马病毒控制,变成不法份子从事黑产行为的工具。

  近日,连某、许某、何某和李某因涉嫌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的程序、工具罪被批准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这也是我省侦办的首例制作销售“和平精英”外挂案。(记者 张毅璞 实习生 金林浩)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