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据安徽省体育局消息,8月1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在山西太原圆满闭幕。本届二青会上,安徽省体育代表团共获得45枚金牌、41枚银牌、78枚铜牌和206个优胜名次,打破1项全国青少年纪录,创造2项安徽省成年纪录。

  据了解,全国二青会我省体育代表团共派出121支代表队1575运动员、500余名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参赛,1097运动员获得决赛参赛资格,是往届全国运动会、全国青年运动会的参赛规模的5倍,是新中国成立后我省参加全国综合性运动会规模最大的一次。

  安徽体育代表团参加了32个夏季项目、3个冬季项目和4个全能项目648个小项比赛,首次参加了滑雪、滑冰、冰球等冬季项目,以及马术、冲浪、高尔夫、自由式小轮车等社会化项目,参赛项目数远超全国一青会26个大项305个小项和全国十三运会16个大项198个小项,创造了安徽参加全国综合性运动会项目之最。

  相较于历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前身是全国城市运动会),本届青运会安徽体育代表团在17个大项比赛中获得金牌,在27个大项比赛项目中获得奖牌,36个大项比赛中获得优胜名次,金牌数、奖牌数、总分及优胜名次大幅度增加,有多名运动员打破全国、全省纪录,实现了竞赛成绩新突破。(记者 杨琦)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