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目前,安徽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正在加快推进中。作为取消省界收费站的重要配套措施,年内再发展370万ETC用户,是确保我省按期取消省界收费站这项民生工程能否真正落地的关键。

  记者从省交控集团高速联网公司获悉,5月份以来,我省调动各方资源,采取“政府+市场”方式,广泛拓展ETC发行渠道,ETC用户发展迎来“井喷式”增长,从6月20日始,ETC发行量已经由先前的日均近1000户飙升至目前的11000户。截至6月23日,我省ETC用户已经达到314万,各商业银行ETC发行量占比80%。

  我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启动以来,社会各界给予高度关注。按照实施方案时序,全省先期启动“安装ETC,畅行高速路”主题宣传活动,各高速公路运营单位、合作银行利用可变情报板、LED屏、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共同宣传ETC优惠政策和活动,在交通广播电台、高速之声等专业广播频道,每天整点路况播报时宣传推广ETC,使广大用户知道ETC “安装不花钱、使用更省钱、出行更便捷”等方面的优势。

  在此基础上,作为省级ETC发行机构的省高速联网公司,充分发挥全省19个自建客服中心ETC发行生力军作用,采取主动“走出去”的营销方式,由“坐等业务”向“外拓营销”转变,深入加油站、停车场开展营销,免费提供所有ETC设备,为批量申请的客户主动提供“一对一”上门免费安装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我省各商业银行在助力此次ETC发行中更是“火力全开”,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其中,省建设银行率先组建60个ETC营销团队分赴全省加油站、居民社区,“抢滩登陆”ETC发行主阵地,每周外出营销达上千人次;省工商银行组织开展“高速锦鲤”季度抽奖活动并推出6项ETC优惠措施;省邮储银行在地铁、收费站、新浪微博投放ETC宣传广告,同步开展“一送二免三打折”活动,最大化的“让利于民”。

  此外,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ETC产品形态的最新要求,省高速联网公司正在组织技术骨干加紧研发符合政策要求的记账卡产品,增加OCR自动识别,持续提升服务质量,促进ETC发行数量和服务质量“双提升”。(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