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岳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冒充县城一幼儿园的老师,以能够帮忙办理孩子入学骗了其1190元。将诈骗对象瞄准幼儿入学的家长,在岳西县尚属首次,接警后,岳西县刑侦大队迅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经了解,受害人张某想让今年下半年即将上幼儿园的儿子在县城内就学,因不符合就学条件,6月13日遂在朋友圈求助,果然有一位自称家有亲戚在城关内一幼儿园上班的“热心人”愿意“帮忙”。张某并通过该“热心人”介绍,微信添加了“入学介绍人”、“幼儿园老师”、“幼儿园教导主任”等联系人。随后,该热心人以孩子体检费、校园就餐费等事由让受害人实施转帐。由于一直未见收据发票,6月21日张某遂去该学校了解情况,发现被骗后报警。

  警方围绕与受害人联系的多个微信号展开调查,很快锁定嫌疑人系岳西县来榜人储某。21日18时许,侦查员迅速赶赴来榜镇,将正在吃晚饭的嫌疑人储某抓获归案。

  储某到案后,交代其在朋友圈看见受害人张某所发朋友圈后主动联系对方,自称家中有亲戚在某幼儿园工作可以帮忙联系办理入学,并通过多个微信号,冒充介绍人、介绍人亲戚、幼儿园老师、幼儿园教导主任,与受害人联系,骗取受害人信任,实施诈骗。

  目前,犯罪嫌疑人储某已被岳西县公安局依法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