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涤公司因用气量大,为节约成本,竟将“歪心思”动到了燃气表上,搭装射频设备干扰燃气计量表正常工作,非法偷盗100多万方天然气,造成燃气公司损失300余万元。5月29日记者从合肥庐阳警方获悉,目前两企业负责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悉,此前杏花派出所接到辖区合肥燃气集团报案称,根据其公司对企业燃气流量计远传系统监测发现,位与庐阳工业园区的某洁洗涤有限公司和某林洗涤有限公司用气量明显异常,疑似有盗窃燃气行为。

  接警后,民警化妆成燃气公司抄表员深入两家涉案公司进行摸排和调查。经侦查发现,两家公司燃气计量表上均放有一根电缆线,外延至他处。民警经与燃气计量表厂家联系后,确认该电缆线连接的应该是射频设备,干扰燃气计量表正常工作,系窃气工具。

  近日警方展开行动,在控制门卫后直扑燃气表房,现场勘验盗气工具,固定犯罪证据,控制企业相关嫌疑人员。在证据面前,两家企业的负责人方某、李某、杨某不再抵赖,如实供述因企业用气量大,遂在公司燃气表上动起了“歪心思”,铤而走险,利用隐蔽的方式和工具盗用天燃气的犯罪事实。

  经初步估算,两家公司偷气量达100多万方,造成燃气公司损失300余万元。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