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马鞍山当涂法院执行法官对刻意隐瞒即将领取拆迁款事实、拒不履行法律确定债务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并对房屋拆迁款进行保全,有效震慑了尚存侥幸之心的被执行人。

  被执行人郭某是工地包工头,为建设工程向街坊四邻、银行举债4万至90万元不等,累计欠下500多万元债务。由于陷入工程款三角债,郭某未能按约归还。10余名债权人无奈之下,将郭某起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决郭某偿还上述债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通过变卖车辆及其他财产,共实现债权100万余元,尚有400多万元未能执行到位。眼看着案件进入死胡同,执行法官焦虑万分。正在一筹莫展时,申请人向法官提供了一条关键线索——郭某的农村房屋将要被拆迁。

  执行法官第一时间联系到了郭某,传唤郭某至办公室。执行法官向郭某耐心询问有无其他财产申报、房屋是否将拆迁时,郭某矢口否认,说着转身就要离开,态度极其傲慢。执行法官见郭某恶意隐瞒财产逃避债务且态度恶劣,当场对郭某进行司法拘留。

  郭某立马改口“刚才没想起来”,然而司法权威岂容随意被亵渎,郭某最终被送进拘留所。同时,执行法官对即将到位的100万余元拆迁款进行了保全,最大限度上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