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讯 据马鞍山日报报道, 日前,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今年1-3月,全市财政收入累计完成88.34亿元,同比增长12.52%。其中税收收入完成81.74亿元,同比增长11.57%,占财政收入的比重为92.52%。

  增长主要原因包括,一是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我市传统产业加快升级,结构效益不断改善,经济继续平稳向好;二是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较快,建筑行业税收增长较快;三是再生资源回收企业产品市场拓展,销售量增加,批发零售业税收增长迅猛。市财政局有关人士分析,随着今年国家一系列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陆续落地,全年财政收入增幅将呈现前高后低走势。财政部门将密切关注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出台情况,认真做好影响测算工作,掌握减税降费的实际减收规模,准确把握财政收入变化趋势。

  支出方面,前3个月,全市财政支出累计完成71.17亿元,同比增长7.34%。按照省财政厅,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全市各级财政部门积极统筹各项财政资金,调整优化支出结构,认真贯彻“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要求,加快预算支出进度。全市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支出完成60.39亿元,同比增长10.37%,占财政支出的比重为84.85%,比去年同期提高2.33个百分点。(记者胡晓华 通讯员丁宗思)

  来源:马鞍山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