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讯 据马鞍山日报报道, 日前,马钢供应链协同平台正式上线并进入内部协同阶段,标志着马钢和供应商之间的沟通与协同,将步入流程化、信息化和透明化的轨道。

  据了解,马钢于去年下半年和百望股份合作,历经6个月的调研、设计、开发和调试,共同开发了马钢供应链协同平台。该平台是以多种信息技术为支持的一套管理软件,主要将先进的数据挖掘、协同技术和在线开票等信息技术紧密集成,可帮助马钢同供应商以互联网为沟通媒介进行协同式采购作业,从而使马钢和供应商之间的沟通与协同流程化,可进一步加强马钢与供应商建立并维持长久而紧密的伙伴关系。

  这一通过信息化手段建立的快速沟通机制平台,具有交货数据查询及交货单打印、采购结算及结算单查询、发票及付款信息查询、快递物流信息及对账查询等多项功能。此外,供应商还可在线进行材料、备件的交货协同,自助打印交货单据;进行所有采购订单交易数据的匹配、结算金额的确认,并根据结算数据进行线上自助开票或线下开票处理;可在该平台的发票邮寄快递模块,实时监控发票邮寄状态;可在“线上查询付款”中,及时了解结算付款进度等。(记者谈恒成 通讯员章利军)

  来源:马鞍山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