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全国工商联公布2017-2018年度“四好”商会名单,全国共有498家工商联所属商协会获此殊荣,安徽共有安徽省净水行业协会等19家商协会上榜。

  据了解,全国工商联自2017年在工商联系统全面开展以班子建设好、团结教育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为主要内容的“四好”商会建设以来,各级工商联按照“四好”商会建设工作部署,加强了对所属商会的指导引导服务,积极组织商会按照“四好”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职能作用,全面提升了商会建设水平。以此次入选的安徽省净水行业协会为例,该协会近年来坚持维护行业合法权益,反映会员企业诉求,协调会员之间关系,规范会员行为,维护公平竞争与市场秩序的办会宗旨,使得协会服务行业、会员发展以及自身发展的科学化水平都得到较大提升,2017年9月荣获社会组织评估最高等级“5A级社会组织”,成为全国净水行业首家荣获“5A级社会组织”的行业组织。 (记者 蒋明)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