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阜阳市颍东区永大专业合作社泥鳅养殖池基地内,合作社社员正在给泥鳅投料。

  近年来,阜阳市颍东区充分利用区域资源优势,优化水产养殖产业结构,积极引导渔民发展河蟹,小龙虾,泥鳅等特色水产品养殖,既鼓起了渔民的钱袋子,又满足了市场需求。

  通过开展渔业增殖放流,加强养殖技能培训,实施政策资金扶持等措施,大大提高了渔民发展水产养殖的积极性,促进了渔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提高。截止去年底,该区水产养殖面积达17970亩,水产品总产5776吨,渔业产值5827万元。

  来自省农业农村厅的数据显示,今年1-2月份,全省实现水产品产量51.6万吨,同比增长3%。价格总体上与上年同期持平。预计一季度渔业产值87亿元,同比增长3%。下一步,我省将重点发展稻渔综合种养,提升养殖效益,今年将新增稻渔综合种养面积100万亩。(宿飞 记者 彭旖旎)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