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去年全市房地产投资稳步增长,房屋新开工面积、商品房销售面积、二手房交易量均增幅明显,我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2018年,我市根据已出让土地和在建、在售、库存商品住房去化周期情况安排普通住宅用地。全年共完成房地产投资188.13亿元,同比增长15.80%,全年房屋新开工面积724.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2.3%,商品房销售面积509.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5%。商品房库存持续减少。截至年末,全市商品房待售面积459.06万平方米,比上年末减少32.73万平方米。

  同时,二手房交易也创历史新高,2018年全市二手房成交312.98万平米,同比增长30%。

  另外,在加快培育和规范住房租赁市场方面,我市进一步完善公租房分配机制,实现精准保障,推进顺安南区、祥和南苑公租房PPP模式实施工作,鼓励国有企业建设租赁住房。城区结合棚改安置需要,将迎江区华中路北三巷地块等8个地块以“限销售对象、限销售均价、竞地价”方式出让。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