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1月22日召开的全省商务工作会上获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首次跨上1.2万亿台阶,达到12100亿元、增长11.6%,增速居全国第2位,总量在全国上升1位。进出口在2017年突破500亿美元基础上,又跨上600亿美元台阶,达到629.7亿美元、增长16.6%,增幅高于全国4个百分点,总量在全国上升1位。

  此外,2018年安徽实际使用外商直接投资170亿美元、增长7%。FDI达到13.6亿美元,实现正增长。实际对外投资14.5亿美元、增长56%。

  2018年,安徽成功举办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和2018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填补了安徽大型国际展会的空白,率先打造了世界制造业发展的高端交流平台。并精心组织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口成交总额居全国前列。同时,安徽积极开展开展农村电商全覆盖巩固提升行动,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商务部的充分肯定。

  安徽省商务厅厅长张箭表示,2018年安徽“三外一内”经济总量均创历史新高,主要指标增幅好于预期、快于全国、位于前列,商务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持续改善,高质量发展取得重要进展。(记者 杨琦)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