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安徽银保监局召开2019年安徽银行业和保险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本次会议在总结2018年工作基础上重点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安徽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刘兰计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年,安徽银保监局全面落实会党委决策部署,坚持机构改革与监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以开展“质量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围绕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深化银行业保险业改革开放和加强系统党的建设等重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持续加强全系统党的建设,全面落实会党委和安徽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两分法、两点论”。

  2019年安徽银行业和保险业对于监督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用新发展理念统领监管全局,进一步推进重点领域风险防控,稳妥处置高风险机构和高风险业务。

  会议强调,要持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按照“六稳”要求,充分调动信贷、债券、股权、保险等各类金融资源,增强支持重大战略的针对性,促进我省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安徽银保监局的广大职工将在会党委的领导下,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我省银行业和保险业改革发展和监管事业新局面。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