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陶伟)1月4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通报2018年度网络交易电子产品类商品质量抽查检验情况,抽取样品40组,合格32组,不合格8组,样品合格率为80.00%;网络交易童车童床类商品抽检20组,合格18组,不合格2组,样品合格率90%。

  其中,标称宁波顺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称商标为“YONGJIN涌金”的1批次多功能足浴按摩器样本,经检验,所检项目中端子连续骚扰电压不符合GB 4343.1-2009标准要求,判该批商品不合格。标称芜湖金胜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金胜USB充电器样品,经检验,所检项目中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绝缘穿透距离和导体的端接项目不合格。

  另外,由合肥胖胖龙儿童用品有限公司销售的一款标称亮贝贝婴儿学步车抽检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学步车车轮、防撞间距、标志和使用说明;另一款由合肥贝儿好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品牌标称为贝欧莱婴儿推车因有“危险夹缝”,样品抽检被判不合格。

  本次抽查检验中发现的不合格商品,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工商行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查处并监督经营者整改。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详细的产品说明及安全警示成为了消费者正确使用电子产品、确保安全的重要前提,在不能获知内存质量的情况下,请仔细查验产品说明及安全警示是否齐全、规范。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