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无智能手机人员需扫身份证乘坐合肥地铁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3月30日获悉,根据《合肥市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合防〔2022〕7号)相关要求,合肥轨道交通严格落实进站乘车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对老年人、学生等无智能手机人员实行扫身份证进站,不再填写纸质登记表。每日从严落实消毒通风等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引导并督促乘客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乘坐地铁进站贴士

  1。进站提前扫码。市民乘客进站前,可提前在车站出入口通道、自动售票机处等位置使用“皖事通”或“支付宝”扫描本站安康码二维码,使用微信扫描车站张贴的“行程卡”二维码。

  2。核验主动出示。进入安检通道后,分别在两个核验点出示扫码结果。

  核验顺序如下:

  (1)先验“安康码”。进入安检通道前,由工作人员核验乘客本人“安康码”状态,绿码方可通行。

  (2)再验“行程卡”。通过安康码核验后,在第二个核验点处核验行程卡状态,行程带星的乘客不可乘坐轨道交通,核验完扫码结果,测温、安检后可进站乘车。

  3。无智能手机人员实行扫身份证进站。进入安检通道完成测温、安检后,携带身份证至车站客服中心处,将身份证放于读扫设备并出示给客服中心岗工作人员查验,读扫查验成功后可进站乘车。

  严格贯彻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严格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3月27日起,轨道线网各站严格执行“安康码和行程卡二码联查+测温+戴口罩”通行方式,安康码和行程卡均为“绿码”的乘客,正常执行后续测温、安检工作;行程卡异常和带星号、“安康码”为“黄码”“红码”、体温异常的乘客,不能搭乘轨道交通出行。

  加强巡视提醒乘客做好防护。在车站、车厢等乘客停留处,列车安全员、车站工作人员加强巡视,制止“不规范”口罩佩戴行为。同时各站根据客流情况,实时采取客流管控措施,进一步引导乘客有序排队扫码进站,尽力减少乘客扫码驻留时间,及时疏导乘客分散排队,有序进站排队候车。

  贯彻落实线网各设施消毒消杀。对全线网122个站点进出站闸机、安检机、自动售票机、自动充值机等常接触设备每隔4小时消杀1次,对车站出入口、站台、站厅、公共卫生间等乘客接触区域每隔6小时消杀1次;针对车厢内部拉手、立柱、扶手、座椅、车门等乘客易接触部位,每6小时消毒1次;对线网所有上线列车严格执行每班次通风、每列次消毒;对回库电客车安排专人进行全面消毒。在原定的清洗周期外,加强对线网内重点车站票卡进行定期回收清洗消毒。目前,已累计清洗共计约214万张票卡。

  从严加强从业人员个人防护。继续常态化开展“核酸检测+岗前测温”,落实一线从业人员每日健康监测,守好疫情防护第一道屏障。针对全部工作人员实行上岗前体温检测,同时根据防疫要求,畅通与医疗、卫生等相关部门配合联动机制。目前,轨道运营工作人员落实每三天一次核酸抽检工作。累计共检测335473 人次。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