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管理“加码” 合肥滨湖城管多措并举护航盛会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19日至22日,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将在合肥市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为保障大会顺利召开,合肥滨湖城管在细节上下足功夫,强化精细化管理,全力打造洁净舒适的大会环境。

  市容整治加码,开启一日三查

  位于滨湖会展中心南侧的南京路上聚集了30余家商户,其中以洗车房居多,日常占道洗车、出店经营行为多发。为加强沿街商户管理,滨湖世纪社区定期开展占道洗车、修车专项整治行动,采取分片、定人、定责的方式,重点整治占道洗车、出店经营、占道堆放、乱悬乱挂等多类违规经营行为。对于多次屡教不改的商户,除依法进行处罚外,还将同步在商户群内进行集中曝光,持续加码规范违规经营行为。

  “我们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开启一日三查模式,三支机动巡逻队和30余名队员分散到辖区主次干道,通过每日早、中、晚接力无缝巡查,全面取缔各类市容乱象。”综管中心负责人介绍。

  扩增停车区域,规范车辆停放

  “我们与单车运营公司进行了协调,前期已经清理了一批破损、废旧车辆,目前重新投放的车辆是能正常使用的。”滨湖城管办管飞强介绍,为方便参会市民停放和取用车辆,滨湖世纪社区综管中心在会场周边道路上增划了40多处停车区域,加上之前已经施划好的停车区域,预计能容纳一千余辆非机动车停放。

  大会期间,在各个停放点周边,滨湖城管办还将安排队员两人一组进行流动巡查,引导市民有序停放车辆,及时归整乱停放车辆。

  深抠管理细节,擦亮城市容颜

  为打造靓丽市容,滨湖世纪社区综管中心、滨湖城管办、万年埠街道城管中队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出动几十余名城管队员,深入辖区环境卫生管理“盲区”和“死角”。“大到巨型布幔广告,小到路边绿化带,都是我们需要清理的对象。”滨湖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队员们通过拉网式过筛,辖区路面逐渐恢复“本色”。

  据了解,在大会召开期间,滨湖城管部门预计将安排近百名城管队员,对驻地酒店、大会会场及周边人流密集区域持续开展执法保障工作,同时在驻地酒店周边安排人员进行定岗值守和流动巡查,及时处理各种市容环境问题,并为市民游客提供咨询、指引等帮助。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霞)